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赴韩说明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322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叶莎莎摄影沈诗雨)为解答同学们赴韩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在韩学习生活12月27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201室召开2017级学生赴韩说明会。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中韩双方专业老师及2017级辅导员、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主持。

会议伊始,金彦河以两位名人鲁迅和周恩来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三点,第一是持着开放的心态;第二是要充实于过程,过程总是比结果更重要;第三是注重独一无二,这完全符合韩国东西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The Only One”人才,不能成为高山、深水,但人都能成为名山、灵水。他指出,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具有“中国心”,和国际视野的文化创意产业高端人才,在已有的路之上探索新的路径的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他希望17级学生在韩期间能够多吸收新的事物,体验新的文化,以崭新的风貌归来。

韩方专业教师兰婷老师简要说明了韩国东西大学和韩中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在韩期间专业课时安排,接着从视觉特效、3D动画、3D融合中心和研究会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即将学习的课程、东西大学的师资力量和研究会资源。

祝振炎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他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从人身安全、政治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和学习安全叮嘱在座的各位同学。其次,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学习始终占据中心地位,中外合作办学最主要的目的是充分利用外方的优质教学资源,来提高办学质量。他说∶“我们的专业是以艺术为基础,创新为核心,技术为手段的应用型专业。实际上是艺术数字技术与新媒体技术的交叉融合,了解学科前沿理论,掌握国际先进技术尤为重要。”最后,素质是重点。他表示,中国文化其实是韩国传统文化的母体,中外合作办学更重要是通过复合专业知识与中韩文化的精神内核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15级的唐璐瑶和16级的高一帆作为学生代表为大家介绍了在韩期间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环境,还推荐了校内组织的活动和生活小窍门,用一句话形容釜山:每天都是崭新的一天,有太多的事物等着你去探索,有太多的美好等着你去发现。此外,学院还请到了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曾经理和国家安全局警官为同学们普及有关金融方面的知识,教大家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和做好留学的金融准备工作以及出国前的安全教育知识。

会议接近尾声,17级辅导员畅雅莉就关于出国程序问题作出阐述,解答有关行程安排、签证办理、学费汇兑、宿舍安排、出行安全、出行注意事情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