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赵颖)2018年12月24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411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听取2019届毕业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届毕业生下一步就业工作方案。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等相关教师、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祝振炎院长主持。

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络员赵颖首先从毕业生基本情况、毕业生当前就业率、同期就业率比较、就业意向统计分析、具体就业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祁璇老师认为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先入行再提升的观念,刘京东老师谈到了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的重要性。黄喜雨老师提出毕业指导老师要主动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关注学生就业动态。刘晓燕副书记提出今后我们将继续走访用人单位,并结合就业意向统计表做好分类指导工作,紧密联系教研室,共同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最后,祝振炎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具有超前性强、精准性强、时效性强的特色,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做细、抓实、提效:一是全院上下必须确立“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的意识;二是就业指导工作既需要就业政策的宣传、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还需要专业层面的引导,只有辅导员、班导师同向发力,才能真正做到精准指导;三是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回馈用人单位;四是要重视推免工作;五是要及时了解并宣传好出国留学的政策性要求,对出国学生进行政策引导;六是要在就业简报中增加内容,将学院教学、学工好的做法充实进来,要善于进行总结,体现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和办学理念,做好身边人、身边事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