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语言交流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251

新闻中心讯撰稿:董芷晗黄钰雪方嘉玮3月7日中午,中韩语言交流见面会在文济楼201举行。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老师金扶衡、黄柱元、李炅美出席会议,会议由韩语教研室主任张熙英老师主持。中韩新媒体学院18级学生199人与韩国东西大学SAP学生61人(包括上个学期的3名学生)参加了语言交流活动。

为了帮助来自韩国东西大学的58名交换生更快适应中国生活环境,促进双方学生语言学习和友好互动,我院如期进行中韩学生交流小组活动。张熙英老师讲到,今年我院学生参加交流小组人数创历史新高,这展现了同学们对于韩语交流极大的热情和帮助韩国友人的热忱。本次会议旨在向中韩双方同学介绍活动方式及规则。期间韩语教研室主任张熙英老师展示往年参与人员的交流报告书示范及优秀视频,表示我们交流的本质目的是帮助双方学习语言,同时每次交流过后都需要完成交流报告,在最后将通过比赛形式评选出优秀交流小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学期交流活动一定会以相互学习中韩语言文化为首要目的,大家相互尊重理解,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会议最后,同学们以组为单位进行了交流和初步了解,现场氛围十分高涨。

本次活动对于中国和韩国学生都意义重大。在今后的交流中,不仅可以慢慢地加强语言方面的技能,更能结识新的朋友,收获一份友谊,彼此能长期进行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