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78

(通讯员:赵颖)314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411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听取2019届毕业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届毕业生下一步就业工作方案。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蔡一镇、院长助理黄喜雨等相关教师、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刘晓燕副书记主持。

         


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赵颖、刘祚衡首先从毕业生基本情况、毕业生当前就业率、同期就业率比较、就业意向统计分析、具体就业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兰婷老师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毕业作品集的指导力度;祁璇老师谈到了在当前学术监督体制越来越严格的大背景之下,我们也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力度;黄喜雨老师提出专业课老师也要提醒学生早做职业规划。刘晓燕副书记提出我们在重视就业率的同时还要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最后,祝振炎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责,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着实扛在肩上,更精准、更细致地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二是要研判形势,就业与经济发展紧密相连,今年我们面临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应当有充分的准备,要调整就业指导方式,从低年级开始进行精准指导;三是要稳增长、强实力、促增长,要确保就业率在96%及以上,要使我们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率成正比,对实践性教学环节和实习进行规划,完善体系,强化实践性,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真正做到精准指导;四是要多举措保证稳增长。要充分发动、全体动员。两个教研室做好毕业指导老师,敦促学生积极就业、充分就业,辅导员要摸准每一个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与班导师沟通。要保重点、促就业。要与出国留学的学生一起谈谈如何规划语言学习的问题,要加强就业学生的危机感,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要从长远对学生进行指导、教育。2019年对学校、学院都是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一起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