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CK”辅导员加油站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16

  (通讯员刘祚衡)4月3日下午,我院“CK”辅导员加油站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文济楼一楼产学工作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葛明、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杨子云、校心理健康教研室余金聪、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由刘晓燕主持。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CK”辅导员加油站之团体心理辅导旨在因应校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的开展,共同梳理、探讨典型心理案例,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与会辅导员对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及学生心理会谈沟通技巧,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展开的热烈的讨论。同时,大家也就自身的困惑,如应该怎么有效与家长展开沟通,怎样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等交流了思想。祝振炎对于辅导员们提出的案例仔细进行了询问,他指出,辅导员是直接与学生接触的一线思政工作者,想要有效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必须要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充分掌握学生情况,尤其对于重点学生,除了了解学生动向之外,还要和家长做好沟通。

葛明要求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触角应前移,变被动为主动,多关心学生发展性的问题。平时要充分地与学生和家长建立起信任关系,这样才能在工作需要时进行顺畅地沟通。

中韩新媒体学院CK辅导员加油站”从2018年5月开展分享活动以来,旨在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为学院辅导员队伍搭建工作研究、经验交流、成果共享、心理减压的互学互动互助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