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玥晖:倾情打造中南大版“秘密花园”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59

2015年开始,一套叫做《秘密花园》的探索奇境手绘涂色图书风靡网络,据亚马逊中国发布的2015中国图书销售数据,《秘密花园》位列当年销量排行榜第一名。

近日,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动漫1604班的陈玥晖同学,怀着对学校的无比热爱之心,倾情绘制了一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版《秘密花园》,以此献礼学校在汉办学七十周年。目前全书已经完成,准备付梓开售。

对于中南大你能想起何景何物,如果今天离开校园,身处异乡的你还会想起这个你满怀感激的地方,你还能记得起她的容貌吗?这时的你或者会对着电脑输入她的名字,在一张张照片中回忆四年的点点滴滴。如今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版《秘密花园》,你可以把那属于自己独特的印记,用心中的笔触和颜色去描绘,去回忆。


东大门与文波楼钟楼

晓南湖的九孔桥


艺体中心




中原楼

文济楼

北门

中韩新媒体学院新闻中心专访了陈玥晖同学,她表示:作为一个热爱手绘与创作的人,我画了很多创作的作品也有很多。然而,为母校创作这是第一次,由于经验的缺乏作品有很多不足,希望对作品有修改意见的朋友能与她联系。动漫专业课程非常繁忙,给创作带来了时间上的压力。经常是深夜对着电脑打开SAI,在上完一天的课和忙完作业以后,开始画图,这就是绘本的创作日常。过程是繁琐乏味的,可看着母校的一草一木在绘笔下展示出来,心中充满着巨大的成就感。

对于中南大版《秘密花园》的创作,陈玥晖还有一个美好的心愿:希望对于绘画没有自信,平时羞于拿起画笔的朋友,也能很轻松地用色彩参母校的描绘。这是作为一名美术艺术生的专业情怀,也是中南大学子对于母校的一份责任。2018年,当时陈玥晖同学身在韩国东西大学学习,喜闻中南大迎来了七十岁华诞,国内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身在韩国的她也动了为母校献礼的念头,这就是中南大版《秘密花园》的肇始。当时她努力回忆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也让在校内的朋友给我学校各个建筑的多角度的照片。有了这些资料也进行了不少参考便开始着手创作。首先,陈玥晖想到的是怎样把校园建筑与校园文化,有机地结合秘密花园的形式与美感。对于构图,她加入了自己对上色后效果的期待,融入了国画元素。除了饱满的对称的构图,与《秘密花园》原著最大的区别就是留白。用花鸟树木结合中南大建筑,保留中南大原有植物,尽量原汁原味地带大家走进属于中南大的“秘密花园”。

虽然这部绘本并不厚实,但是艰难而精心地绘制也耗费了五个多月的时间。2019年正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汉办学七十周年”,这部绘本就是陈玥晖同学,是中韩新媒体学院学子献给学校的心意。希望在今后能听取广大校友的建议,不断完善,让这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版《秘密花园》更加充满温度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