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学生作品荣获第四届汇创青春中虚拟现实类二等奖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郝新敏Help Me》是一部幼儿英语教育类的VR动画短片,在今年举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中荣获虚拟现实类二等奖,这部短片是在英语教育及动画领域的新的尝试。该作品是由韩国东西大学英语专业的Kim ArumKim Jiwon同学以及东西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联合办学)的四名同学:茅 佳、王慧婷、曹嘉颖、骆商羽,在东西大学英语学院的Kim Hekyung教授以及东西大学RIC研究员屈琳的帮助下,于东西大学的专业实习过程中完成的。

该动画讲述了一只叫做邦邦的非常善良的小狗,在给工作中的爸爸送午餐的路上,遇到了一只走失的小鸭子。邦邦利用他的聪明才智最终帮助小鸭子找到了妈妈,并因此获得了珍贵的友谊。

这部动画改编自东西大学英语专业的Kim ArumKim Jiwon同学所制作的同名英语故事书。两位同学以自己家的柯基小狗为原型,创造了一个非常可爱的角色。而动画部分是由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动漫游戏设计方向)的大三学生茅 佳、王慧婷、曹嘉颖、骆商羽共同完成的。四位同学分工合作、相互帮助,经过素材收集、角色设定、剧本修改、建模、骨骼绑定、动作捕捉以及灯光渲染等步骤,最终完成了这部短片。该片制作主要使用了3D软件MayaUnity,播放时需要使用HTC公司生产的VIVE VR设备。通过VR设备,观众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同学们所创造的童话虚拟世界。

这次实习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的魅力,深入了解了3D虚拟现实的构建与制作过程。通过这次经历,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丰富了经验,同时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科技的发展和新时代的到来,大家都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