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作品展、第二届青年电影节开幕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石力文和锦林)510日,“中韩新媒体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作品展第二届青年电影节”在文济楼201开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鸿和教务部、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彦河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和优秀作品展。此外,行业内合作单位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叶知秋也携公司高层到场祝贺。

次展出,是学校和社会对学院教育教学能力的一次集体检阅,是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和2019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形式构成丰富,从二维作品设计到三维动画及产品创作,体现学生思路开阔、技能掌握全面,创新及实操能力的有效结合,突显出中韩新媒体学院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创作特色。电影学专业影像作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体现了我院学生对于电影的热情,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剪辑、特效的制作水平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此次共有90件作品参展,其中《提线人生》、《The Gamer》获“最佳视觉效果奖”;《棺》、《树洞》获最佳创意奖;《如瘾随行》、《一枕淮安》、《无尽战争》、《FAD(T)》、《烟火》、《冬至》、《五道大门 》、《save》、《太平盛世》、《星球》、《百鬼行》、《桃花源记》、《一带一路》、《东京物语》、《偷来的光》《D.Hero》获优秀奖;《五道大门 》、《神奇的降落伞》获最佳人气奖。另外,电影学专业优秀毕业作品《棺》入围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实验片奖项。

开幕式上,王鸿代表学校对我院优秀毕业作品展第二届青年电影节开幕式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中韩新媒体学院作品展承载着学生和老师的智慧及汗水,勉励同学们不断发展,朝着自己的人生梦想努力。

祝振炎指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以艺术为基础、创新为核心、技术为手段”的专业本质的认识。要坚持两个专业之间、两个专业与新媒体之间、两个专业与经法管优势学科的融合,尤其是同经法管优势学科的融合,已成为我们的办学目标和专业特色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引进和掌握国际先进技术,坚持实训培能、竞赛促能的成功做法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与提高办学层次相促进;在学科发展上既要坚持系统论,也要坚持重点论,不断丰富学科内涵,凝练学科方向,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努力构建艺术学科完备的本、硕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办学层次。秉持“教学是生命线,学科竞赛是风景线,学科发展是压舱石”的发展理念,行稳行远,继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同时,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祝福及期盼。

金彦河对本届毕业作品表示肯定,同时对毕业生表示祝福,祝愿毕业生们顺利发展。

在第二届青年电影节优秀作品展上播放了精选出的《提线人生》《棺》《如瘾随形》等十部优秀影片。其中《棺》这部仅仅用了一个晚上便拍摄完成的作品,更是入围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实验片。据主创团队介绍,为了这一个晚上的拍摄,他们前期准备至少做了半年之久。由于使用的器材和演员都较为专业,他们不得不考虑经费问题,因此这一组在创作过程中遭遇了不少难题。

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及党总支委员董玉芝等出席了第二届青年电影节优秀作品展,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文澜新闻链接:http://wellan.zuel.edu.cn/2019/0516/c1669a21713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