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元豪:影像文化的呈现和拍摄技法的活用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22

  (新闻中心讯撰稿:高庆)影像带来了视觉文化的变革,在不断发展与进化的过程中,观众对于影像呈现和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为了让学生更加地深入了解影像文化,5月30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邀请了韩国东西大学崔元豪教授在文济201大讲堂举办了题为“影像文化的呈现和拍摄技法的活用”的学术讲座。学院韩方院长金彦河,韩方副院长蔡一镇和部分教师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委员董玉芝主持。

    崔元豪教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影像文化的发展,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简洁明了地展现了由最初的绘画发展到现如今的影像的全过程。接着又对影像文化发展进行一定的预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3DVR技术等在影视拍摄中的运用。崔教授以黑客帝国为例,详述了将脑海中的幻想创造为影片的具体过程:剧本、拍摄、后期调色、声音调整等,每一部分都有一个小目标,精细地做好每一步最终才能呈现出优秀的影视作品。谈到影视创作时,崔教授表示:一切要以技术为基础,均衡构思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