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本科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30

全体同学:

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6月7日,与周末连休,6月10日上课。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现就做好端午节放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各年级要加强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安排日程时,不影响放假前后正常教学秩序,学生擅自提前离校或逾期不归的,视为旷课并应作相应处理。

2.落实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各年级放假前要通过主题教育,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校园贷、防艾滋、防传染性疾病、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安全教育,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等活动。

本年度端午节适逢高考期间,各年级要教育引导学生认清高考代考所面临的严重后果。讲明高考替考已列入刑法罚则,触犯者必须承担刑事责任,凡受刑法处罚的,学校依规开除学籍。

3.实行学生离汉外出登记制度。学生拟在端午节离开武汉市去外地的,请登录学生事务大厅“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登记。

端午节离汉登记开放时间:自即日起至6月8日22:00止。

  

  

4.坚持假期值班和学生事件报告制度。各年级要保证能和学生保持有效联络。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渠道通畅,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5.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报告工作。学生最迟须于6月9日晚返校;各年级辅导员当晚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并于6月9日晚10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通过OA报送院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

特此通知

本科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报表-2019年端午节.xls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