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成功举办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班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 毛承东)根据《中韩新媒体学院第期分党校培训实施方案》,20195月5日至12日,中韩新媒体学院成功举办了第期分党校培训分别对2019年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了系列培训,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研修、实践活动、讨论交流、结业考试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55日晚,学院举行了第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分党校校长祝振炎做了讲话,他着重强调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分党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讲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第二,讲政治,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第三,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丰富内涵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第四,重实践,将党的意志转化为自身行动

对于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祝振炎对他们给予了深切的期望,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能够严格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5月6日中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为学员们主讲了主题为“大学生党员廉洁观”的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晓燕紧紧围绕实事案例,从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视廉洁教育,延伸到周恩来等历史伟人的廉洁小故事,结合党章中严守纪律的各项规定,提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晓燕以“八条要求”作为切入口,强调廉洁修身、克己奉公、甘于奉献、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的重要性,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在党的六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一项。

最后,刘晓燕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大学生活中如何践行“廉洁”的问题。一要严守政治,把握原则,坚决不做两面人。二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三要树立目标、认真钻研、夯实本业,诚信为本。她希望学员们能加强爱国主义责任感、“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5月7日中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畅雅莉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和进步的根本方向”这个主题带领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学习讨论。

畅雅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强调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出了更加详细的解释,四个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并且重点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是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她引导学员们要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深化发展,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积极向前推进。

5月8日中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祝振炎为分党校培训班学员授课,主题是“党性和党性修养”。祝振炎首先从党的性质和党的纪律两方面展开,帮助学员理解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基本概念。从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思想理论是否科学、理想信念是否崇高、工作态度是否客观、为政用权是否廉洁、道德情操是否高尚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评判党性的标准。他号召学员们,要从基本理论修养、思想政治修养、组织纪律修养、能力修养、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作风修养六个层面加强党性修养,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要求,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5月11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组织201年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让学员们铭记历史,发奋前行。毛承东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中韩新媒体学院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在博物馆大厅中合照留念。

5月11日下午,第期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文济楼312313教室进行了结业考核,重点考察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掌握情况。

经过本期分党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与实际相结合,把对党、对祖国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社会实践中去,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在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