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5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 531日,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411会议室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祝振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学院纪检工作小组组长刘晓燕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刘晓燕将《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汇编》向教职工进行了通报,案例主要涉及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挪用教育专项资金、发放福利津补贴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四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和通报的案例,祝振炎分享了学习体会,并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党课重点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决心和策略,使大家认识到其主要特点是“旗帜鲜明”、“多管齐下”、“大小统打”、“雷厉风行”、“依靠群众”。他强调,广大党员和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要加强学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

党课最后,祝振炎给大家分享了一段格言:“我们都要做一个有教养的人,有教养的人养智,无教养的人养欲,把智养大就是大智,把欲养大就是失智,失智者依欲而行,从欲而为,为所欲为。信仰一旦缺乏,行为就如同洪水猛兽,只有无边欲望和人性的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