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2016级毕业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346

    (通讯员 潘星伊)6月16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2016级毕业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在文泰楼召开。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蔡一镇、党总支委员董玉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016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金彦河谈到对同学们的四点建议:第一,应届生应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来找工作;第二,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找工作;第三,可以找发挥自己潜能、磨炼自身能力艰苦的工作。
    董玉芝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经验介绍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实习纪律,纪律是安全的保障,在外实习的学生们应该注意自身的安全,包括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等。
    电影学教研室方茜和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祁璇通过PPT向2016级同学介绍了毕业学年的实习、毕业设计和论文等安排。
    刘晓燕将学院往年就业率、往年就业岗位与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面对就业所存在的“质量”和“稳定性”下降的情况,对于找到心仪的工作可能信心不足,但同学们更应该看到职业的多元化发展,就业岗位和就业平台其实并不少。

    祝振炎总结道:毕业实习这一环节,是对于学院的教学质量的检验,更是对同学们三年来所掌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处理问题能力的一个检验,同时也是对大三同学即将开启大四一年的学习和进入社会的演习,所以毕业实习是“五位一体”的实习。由此,同学们应该能深刻体会到毕业实习的重要性。
    祝振炎表示,在进行毕业实习时,同学们拥有两个身份,——作为在校学生,要遵守学校纪律;作为工作人员,要遵守公司的各项规则。既要与指导老师沟通,也要与现场的师父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也反映出就业难的现实。同时,勉励同学们通过就业提高见识,而后再择业,提高就业的质量,更主要是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就业过程当中,要明确自己的专业特色,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综合能力,使企业注意到蕴含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