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20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根据学校本科学生助学金评选工作安排,拟于近期开展2019-2020 学年本科学生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项目及对象

(一)国家助学金:已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

(二)知音同行助学金:已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及名额

(一)国家助学金评选条件: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中南大学字〔201817 号)(附件 1)。

(二)知音同行助学金评选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和就读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2.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优先资助农村贫困学生。

3. 生活简朴,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公益实践。

4.学习勤奋,成绩优良,上学年所修读全部课程加权平均成绩排名(以奖学金评选系统中的成绩排名为准)不低于本专业排名前 50%,无挂科现象。

5当年获得国家助学金及其它同类助学金资助的不予资助。

62018 年已获本项目资助的,本次资助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校分配总额的 10%2018 年获此项资助学生名单见附件 2)。

(三)分配名额详见《2019-2020 学年本科学生助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 3

三、资助标准

(一)国家助学金:一等 4300 /人,二等 3300 /人。

注:本次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按照《关于调剂2019 年预算的通知》(教财司预函〔20193 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已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予以调整确定。

(二)知音同行助学金:5000 /人。

四、时间安排及工作流程

(一)时间安排:即日起至 11 4

(二)工作流程

知音同行助学金采用线下形式开展评选与申报;国家助学金的评选通过线上形式完成申报与评选工作。

注:国家助学金评选与申报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 4.

系统地址:http://x.zuel.edu.cn

评选与申报工作流程具体如下:

1.个人申报。本人对照评选要求,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报送纸质材料。

2.学院确定名单。学院综合评议,公示无异后,上报相关材料及学生名单。

3.学校复核。学校对各学院的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复核,公示无异后,报相关部门(基金会)。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应严格按照评选办法及条件,合理分配名额,确保已入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全覆盖。

(二)评选工作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工作规范、程序到位。

六、报送材料、时间及方式

(一)国家助学金:系统导出的《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PDF)》(签字盖章后报送)。

(二)知音同行助学金:《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申请表》(见附件 5)。

请各学院将《知音同行助学基金汇总表》(见附件 5)及《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申请表》于 10 21 16:00前,国家助学金相关材料 于 11 4 16:00前,上报至学工办(文济419)。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018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pdf附件2:2018年已获知音同行助学金学生名单.xls附件3: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助学金名额分配表.xlsx附件4:国家助学金申请操作手册.pdf附件5: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申请表及汇总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