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预通知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76


全院同学

近期,2020年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开启。为进一步做好学校西部计划招募报名期间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2020年,西部计划具体内容以正式发布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二、报名对象                

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 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 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须在20209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或学位证;

 5.有志于从事乡镇基层工作,有志愿服务精神,能适应农村基层工作环境;

 6.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招募程序

 1.网上报名及材料准备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25日,2020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学校邮箱可填写为:zuel_zyzxh@163.com)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学院分团委盖章后,统一交校团委审核备案。

2)在校表现情况说明。本科生由辅导员、研究生由导师对其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表现情况作出书面综合说明及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3)成绩单。

4)在校期间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报名表、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于52517:00前发送至邮箱:254353064@qq.com,文件名为“2020年西部计划+姓名+学号以上材料纸质版或PDF版由学院汇总后,于5291700前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南湖校区新体中心103办公室)

 2.资格审核及选拔方式

校团委将根据本校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结合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进行审核,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根据材料审核情况,校团委将对入选的报名者统一进行笔试、面试、心理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3.组织体检

省项目办组织统一体检。

 4.公示和录用审批

校团委将根据报名学生的考试(面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志愿者,并在校团委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后,若无异议,校团委将结果反馈省项目办,省项目办对本省录取的拟录用志愿者审核后,并在团省委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报全国项目办,并及时反馈至服务省项目办。

 5.签订招募协议

公示结束后,入选志愿者与省项目办签订招募协议,发放《确认通知书》。

 6.公布名单

全国项目办汇总、审定入选志愿者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年度西部计划的组织实施,充分动员,加强就业创业指导,鼓励更多青年在西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建功立业,锻炼成长。

 2. 大力宣传。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多渠道宣传西部计划,解读相关政策,广泛宣传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层和在基层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扩大西部计划综合影响力。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汇总表.xls

联 系 人:石静

联系电话:15927272353   88387068(校团委办)

西部计划QQ交流群:985203918


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

20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