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釜山 2020学年度1学期4月24日后的教学运营方案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826

中韩新媒体学院-釜山
2020学年度1学期424日后的教学运营方案

2020422

 

1. 现况

1) 为响应韩国教育部关于克服“新冠肺炎”而发起的网络授课号召,20203月6日东西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2018级学生的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教学安排,做出以下相关通知。

2) 教学日程: 3/30(星期一) ~ 7/10(星期五) (15)

3) 授课方式: 网络授课(4周) + 课堂教学(11)
(也可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整教学计划)
- 网络授课(4周): 3/30(星期一) ~ 4/24(星期五)
- 课堂教学(11): 4/27(星期一) ~ 7/10(星期五)

4) 网络教学平台:东西大学e-Class, 直播授课平台 (Zoom 或者腾讯会议)

5) 20204月20日东西大学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研究决定,正式通知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课堂教学无期限延期(网络授课时间延长),且根据日后疫情发展,若重启课堂教学,会提前一周发布通知

 

2. 4月27日后中韩新媒体学院-釜山教学日程

1) 网络授课(四周起): 4/27(星期一) ~

2) 课堂教学日程目前未定,会根据中国及韩国政府的政策进行调整。

3) 期中考试(以提交作业作品): 5月11(星期一)~15(星期五)

4) 期末考试(以提交作业作品): 7月6日(星期一)~10(星期五)

* 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期间不上课。

3. 线下课程补充完善措施: 开设讲座

1) 背景:保障中生的,西大在期末考,所有程按照程表开设讲座,最大限度地完善教学造成的疏漏之处,确保以作品中心的程顺利行。讲座时间如下

2) 1学期讲座时间:7月13日-7月31日(3周)

3) 第二:若必要在期末考之后,具时间日后进行讨论后公布

 

4. 授课时间

1) 所有程均按定在上课时间进,保证学生各科教学时间

2) 全体师生需遵守上课时间。

 

5. 网络授课出勤管理

1) 课开始5分进入,视为迟到

2) 3次:视为1次缺勤。

3) :上课开始20分进入视为缺勤。 

4) 出勤和缺勤确方法: 所有教授可通过点名或者ZOOM截图画面等方法对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确认如果是2小时以上的科目20分进入在进入课堂时告知授,本人已入

 

6. 公休日和补课管理

1) 2020年第1期公休日及补课日期如下:补课日期可以由授自行定,由于中新媒体学院为了确保面授课时,故全部安排在6月底。

韩国公休日/补课日程

韩国公休日

补课

National Election Day

4月15日(周三)

6月24日(周三)

Buddhas Birthday

4月30日(周四)

6月25日(周四)

May day

5月1(周五)

6月26日(周五)

Children’s Day

5月5日(周二)

6月23日(周二)

Memorial Day

6月6日(周六)

6月27日(周六)

 

7. 课程提问答疑管理

1) 原则1:实时课堂每25分钟进行答疑解惑的时间(25分为study smart时间单位)。

2) 原则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三维动画制作(2),电影学专业的故事分析是主管教授负责整理汇总,制作FAQ并共享。 

3) 原则3:实时课堂结束后提出的问题,原则上教授应在24小时之内回答。 

4) 原则4:学生周末可向教授提问,不要求教授须在周末内回答。但是,周末接到的问题,周一须答复。

 

参考)韩国的教授和学生之间的礼仪

1) 一般情况下,学生于教授上班时间9点-6点之间提问题。且教授根据自身情况允许时间延长。

2) 教授须迅速处理学生关于课堂知识点的提问,要确保不超过24小时。

3) 周末是韩国国家对教授保障的休息时间,因此不强制教授在周末内回答问题。但可由教授自行判断。教授可汇总学生周末提出的问题,于周一回答。

 

8. 授课方式-英文授课班与韩语授课班

1) A B C班管理原则

根据东西大学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协议,A,B,C班进行英文授课,不提供翻译。

从为学生考虑的角度出发,在学生毕设相关作品创作的专业课程中,一些主干课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三维动画制作;电影学专业--故事分析)由研究生提供翻译。

考虑到目前网课的特殊情况,一些特定课程的英文教案会详细编写并提供给学生,主要课程内容也会进行录制并提供给学生。

 

2) D班管理原则 
教授用韩语授课,研究生提供中文翻译。

 

9. 关于网络平台使用

1) 东西大学e-Class的使用会受到中国和韩国网络差异的影响,同时也会受到学生所在学习场所的网络速度有关。 

2) 但是,鉴于网络学习的特殊情况和学生们学习时多有不便,将会尽快和教授们进行商议并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