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29

(通讯员:姜晶)522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展开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祚衡主持。



祝振炎通报了我院党委2020年第三次党委会议关于学生党支部改选的决议:畅雅莉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支部书记职务,任命刘祚衡为支部书记,祝振炎为组织委员,刘晓燕为纪律委员兼宣传委员未来将增补两名学生支委成员担任支部副书记和宣传委员。祝振炎对原支部书记畅雅莉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新一届支部委员的就任表达了诚挚的祝贺。



动漫1604班王冠文,带领全体党员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第51条、52条。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就5月份党日活动的两个主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展开了学习讨论。 黄蕾、金灿、唐蕴轩、孙铭昊、舒畅、徐立刚、赵鑫、胡鹏翔、吴冰冰、李焦龙等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刘祚衡表示: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两者并不是互相独立的,而有着广泛的内在联系。从严治党改变党员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从而更好地夺取脱贫攻坚斗争的胜利。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新时代青年代表的身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除了学习政治理论之外,应该多参加实践活动。

刘晓燕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脱贫攻坚斗争的形势和学校的相关做法。我们学校承担的中央定点扶贫的“六个两百”的任务,第一个是对定点扶贫县投入帮扶资金两百万元;第二个的话就是帮助贫困县进帮扶资金两百万元;第三个是培训基层干部两百名;第四个是培训技术人员两百名;第五个是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两百万元;第六个是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两百万元。为了更好地对我校定点支援的云南盐津县、湖北建始县、兴山县等的确开展帮扶,刘晓燕号召每位党员下载安装“e帮扶”APP,利用这个进行线上爱心采购,消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