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做了“搬运工”和“摆渡车”,助力毕业生返校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43

623日,中韩新媒体学院迎来了返校的毕业生。一大清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就带领院长助理黄喜雨、专任教师许芊、院党务秘书毛承东来到位于环湖7栋的中韩新媒体学院女生宿舍,帮助返校的毕业生运送行李。由于毕业生离校时许多行李不便托运,而私家车又无法进入校园,老师们就主动承担起了“搬运工”和“摆渡车”的角色,打通毕业生返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小组“全体参与、全员保障”的指导思想引领下,这样的工作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住在环湖7536的毕业生梁丹琪同学,因个人原因无法返校托运行李。刘晓燕副书记了解到情况之后第一时间组织老师们上门,在寝室内与梁丹琪现场远程连线,帮她收拾行李,运送到学校北门,顺利交到了她的亲戚手中。



因疫情影响,往年毕业生热闹非凡的“跳蚤市场”并未重启,导致毕业生遗留不少大件电器,搬之不动,弃之可惜。在老师们的帮助下,这些又贵又重的“贵重”物品按照学生的需要顺利从5楼运下,装车运送,解决了学生们的大问题。



由于毕业生分批次返校,离校时间各不相同,老师们还贴心地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收拾好行李的学生可以进行“摆渡车”预约,老师们也都保证可以随叫随到。

黄喜雨老师表示,“以生为本,为生服务”是我们教师的宗旨,学生虽然已经毕业,但是与学院之间的感情纽带将更加牢固。作为中韩学子,“有困难,找老师”的口号永远也不会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