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党员廉政教育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91



    (通讯员 刘祚衡)627日,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党员廉政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副院长、党委委员董玉芝党委委员鲁雯、祁璇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祚衡和2016级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刘祚衡主持。

毕业生党员和与会领导、老师就在期间学院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及全程培养方案、提高专业素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孙铭昊同志提出在开展党建活动时可以考虑在面上扩宽,和兄弟院校的学生党支部一起活动。秦松同志建议我们可以立足本院的专业开展党建活动,比如拍摄党建微电影、制作大学生党员相关动画作品等。谭翔逸、叶徐诗萌等同志认为学院在做大做强“文济news”微信公众号之外,还可以拓展运营抖音、b站等视频公众号,提升学院的宣传工作水平,塑造良好形象。金灿、彭铖等同志针对教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在明确专业方向的基础上,合理化课程设置,使得学生不仅能够学而广,更能够学而精,同时对于课程作业的评判可以考虑采取教师集体评价的方式,提高效率和客观程度。

        祝振炎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表示学院在党建、教学等方面,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大部分已经做出了改变,例如同学们提到的合理化课程设置的问题,已经在2020版全程培养方案中得到了体现。此外,祝振炎代表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继续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干净做事,干净做人;始终秉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第二,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挥专业优势,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第三,做到“过往不念,当下不杂,未来不迎”静下心提高政治素质、政治站位,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祝振炎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祝愿毕业生党员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希望大家政治上更坚定,能力不断提升,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晓燕以“仝卓事件”为切入点,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廉政教育。她对在座的党员同志进行了党风廉洁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教育,并举例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不廉洁行为的种种表现及产生原因。刘晓燕强调无论大家今后身处何方,一定要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希望大家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前途相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谦虚敬慎、求真务实、奋发向上,要“牢牢树立廉洁意识,谨记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永远保持一颗拒腐防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