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94

通讯员 孙铭昊 李涛624日下午3中韩新媒体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文济楼4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副院长、党委委员董玉芝,党委委员鲁雯、祁璇,以及教研室负责人方茜和辅导员李涛出席会议,2020届毕业生代表王冠文、范中华、孙铭昊、周洁沁、舒凡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刘晓燕主持。

 “疫“别重逢,匆匆数日。这样一场特殊的座谈会也让参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都十分感慨。与会学生代表了这四年来在学院学习和生活感受,针对学院的教学安排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与会学生谈到,作为这个特别年份的毕业生毕业当前内心充满了感动而不舍,回顾在中南大学习的四年,是成长与磨练的历程也会是毕生珍藏的宝贵回忆动漫专业的王冠文同学从专业完善和发展的角度谈到,目前技术发展速度快,导致部分教学技术已经与实践环节脱节行业关键技术课程设置不足,有些课程的流程管理尚不成熟,希望今后能更加注重业界经验和人才的引进,将项目管理、团队经营的理念融合到日常教学实践中,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团队经营与管理模式,为就业打好基础。影像专业的孙铭昊、舒凡等同学则认为,目前的培养方向过于宽泛,学习的内容方向不够明确,存在大而杂的问题,导致一部分同学难以确定自己的职业定位和方向希望今后能考虑将专业方向细化,以实现真正的学以致用。

现场交流环节,董玉芝及两位教研室主任就学生们提出的疑问予以解答,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深入的探讨。

祝振炎总结指出,疫情防控常态下,2020届毕业生经历了尤为特殊的毕业季,尽管本次交流会规模不大,但能看出到会的每位同学经过四年的学习都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较深入的理解和思考,令人欣慰。学院的两个专业都属于技术应用型专业,学院今后将进一步落实、抓好人才培养过程的三大实习环节,尤其在专业实习方面,努力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更高质量的专业实习平台,尽早实现由产教融合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升级,完善培养方案,凝练专业特色,构建起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将会进一步增加社会实践性强的一些专业讲座,提高课堂教学与课后实践相结合的程度为促进两个专业融合融通,学院已在增强专业间的互动性方面安排了课程,今后将加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开设艺术学科与经、法、管学科的融通课程,提升学科赋能,并通过技能国际认证,有效提高学生在就业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的最后,院领导和参会老师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的深切祝愿。影像1603班孙铭昊同学说道:“这是永生难忘的四年,在中南大,在中韩新媒体学院,毕业生学习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是完善了自身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变得更成熟,更稳重。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永远是鞭策我们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