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参加教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微党课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530


(通讯员:石力文)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6月18日下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参加本次活动,并向教师党员讲授党课。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教师支部书记董玉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祝振炎以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章中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三次解释,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要起到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党员要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二是谈到战“役”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三是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该讲政治、有担当、讲奉献讲纪律四是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祝振炎要求教师党员从思想上和工作上要高度重视,

面对学生、家长,需要及时、快捷、有效地正面宣传,有效引导舆论。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分辨核实网络信息,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祝振炎强调此次疫情的处理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院发展也需要集中力量办大事,教师需要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法中吸收经验,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运用到复学等工作中。此次党课的学习和分享,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六月份主题党日学习讨论环节,董玉芝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重点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家表示:要以以上准则来要求自己,把工作落实到方方面面,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及荣誉感,要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