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70


 (通讯员:舒畅)717日下午2:30,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同上战役‘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为会议主题,进行大学习,大讨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院党委书记、学生支部组织委员祝振炎、院党委副书记、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刘晓燕参会,2017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学习讨论。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祚衡主持。

刘祚衡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日常工作要求和会议主题学习探讨,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和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两封回信,共同学习其中的精神。全体学生党员们展开了积极的思考与讨论。

学生党员黄蕾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起表率作用,起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困难,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抗疫当中。学生党员王雅各说:通过微党课的学习,更加明白作为电影专业的学生,应该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制作短视频等方式,向更多的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产主义精神等,在引导好受众舆论、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同学们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刘祚衡总结道: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学生党员应该做好带头作用,每次的党日活动分工明确,学生党员应该尽职完成。强调“同上战役‘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的主题思想,疫情期间,我们的思想不能够懈怠,要积极通过网络学习“微党课”,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做时代的思想先锋。刘老师对目前很多同学参加入伍中有中韩学子的身影感到十分自豪,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由学生党员代表段贾成琛领读党章总纲,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党员所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