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39


全体同学 :

       根据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烟草专卖局、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印发的紧急通知,学校现拟开展2020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申报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及标准

        项目名称: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金

        资助标准:5000/

        二、资助对象及条件

        (一)资助对象

       大二及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且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二)参评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道德品质良好;

        2.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优先资助农村贫困学生,资助城市贫困学生的比例不应超过资助总人数的30%

        3.生活简朴,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和社会公益实践;

        4.学习勤奋,成绩优良,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本专业前50%,无挂科现象;

        5.本学年获得其他国家奖、助学金及同类助学金资助的不予重复资助(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不影响申请)。2019年已获本项目资助、学习成绩优秀且表现突出的学生可继续申请资助,资助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校分配总额的10%。(2019年获助学生名单见附件1);

        6.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因公牺牲人员子女、因疫致困返贫家庭学生、受水灾严重影响的困难家庭学生。

        三、名额分配

        全校共50人,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四、工作安排

        1.个人申报。

本人填写《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申请表》(见附件3),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相关材料请于10317:00前交给所在年级辅导员。

                       2.学院评议。

学院组织评议,并于10616:00前将学生的申请表、《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及《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学生账户信息汇总表》(附件5),报送至校团委107室(汇总表电子版OA同步报送校团委张艳芸老师)。

        3.学校复核。学校对各学院的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复核,公示无异后,报送相关部门。

        联系方式:

校团委办公室88386796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88386045


附件1.2019年获助学生名单.xlsx附件2.《2020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名额分配表》.xlsx附件3.《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申请表》.docx附件4.《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名单汇总表》.docx附件5.《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学生账户信息汇总表》.docx

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