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79


中韩新媒体学院各班级

根据学校本科生评奖评优工作安排及相关文件要求,拟于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级”

二、评选对象

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班级

三、评选条件

(一)“文明班级”评选条件

  1. 全班同学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每次出勤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对以各种方式破坏校内正常秩序的言行能及时反映并批评制止;思想积极上进,要求进步的同学多。

  2. 班级组织健全,形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班风,班级干部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

  3. 全班同学学习勤奋,学风严谨,做到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全班同学必修和限制性选修课学习成绩优良占百分之七十以上,不及格率低。

  4. 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现象。

  5. 全班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关系融洽;诚实守信,尊敬师长,文明礼貌;维护公共道德,讲卫生,宿舍整齐、干净,没有在公共场所起哄、嘘闹等现象。

  6. 经常开展有利于同学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种体育活动与比赛,体育合格率高。

(二)“优良学风班级”评选条件

  1. 在达到“文明班级”评选条件的基础上,“优良学风班级”评选将重点考察以下内容:

  2. 通过主题班会、签订诚信承诺书、团体辅导等形式开展学风建设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3. 班级成员组建学习互助小组、参加各类“一帮一”学习帮扶小组的情况。

  4. 班级成员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等情况。

  5. 班级成员参加科技学术、创新创业等项目的申报情况。

  6. 班级成员参加与本专业学习相关的职业认证或专业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等考试通过率。

四、推荐指标

文明班级”评选指标不超过参评班级5%(推荐指标详见附件1)。“优良学风班级”参评班级由各学院从参评“文明班级”的班级中推荐(推荐指标详见附件1),“优良学风班级”最终评选不超过10个。

五、评选流程

(一)各1115日(周17:00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6分钟展示 PPT 或视频打包发送260272185@qq.com

(二)学院将于1116日组织答辩按照推荐指标(详见附件1)择优选拔推荐,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校将于1119日(周四)下午2:15组织“优良学风班级”参评班级开展线下答辩评审。

六、表彰奖励

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级”评选结果在“典赞青春”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学校将对获奖班级发放荣誉证书及物质奖励。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推荐指标.pdf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申报表.doc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