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298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毛承东)1222日上午9:30,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济楼411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全体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为成员们重点领学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她分享了学习后的三点体会:一是学院党委作为学校二级党组织,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能够落地生效;二是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时常叩问自己的内心为何要入党;三是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前谋划,及时解决学院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

党委委员祁璇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六方面要求。她认为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和一名党员,我们一是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严”的精神向内执行,向外推行;二是在支部成员间可以开展广泛的讨论,找出我们在教与学、教与研、教与管之间可能存在或出现的原则风险,提前做好规避;三是要做到严于律己,树立自身的过硬形象为学院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董玉芝委员在领学《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后结合学院实际,谈了自己的两点体会:一是要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对知识产权法的学习和宣传,真正让知识产权成为创新发展的生命线,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和国际交流;二是结合本学院办学和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方案,强化落实效果,促进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

鲁雯委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结合实际,指出当前社会上存在着“多点菜很有面儿”、“浪费能够扩消费”、“暴饮暴食为‘光盘’”等思想误区。她提出,我们要有“过紧日子”的意识,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同时要在公家经费使用上精打细算。

党委书记祝振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此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全新概念,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的重点就在于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归纳起来就是“十一个坚持”,也就是习近平在会议上针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所做的十一点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对当前建设新发展格局起到了思想引领作用。

祝振炎结合大家发言,也分享了自己的六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这是新时代新发展格局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需要;二是要有敬畏之心,要充满对人民的敬畏,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要充满对制度的敬畏,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三是关于制度的制定,一定要遵循科学性、长期性和基础性的原则。要有全局意识并形成制度体系,要具备制度科学安排的能力,也要努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四是在新发展格局下,我们需要创新,这就需要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知识产权的保护又可以激发创新的活力;五是我们要认真思考中外合作办学的目的,把握教育主权;六是要做好纪律检察工作,抓好警示教育,贯穿廉政文化建设,为学院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