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召开中韩新媒体学院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65

 

新闻网讯(通讯员毛承东)419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来院督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文济楼411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第三督导组组长武身汉、组员袁桂君、卫瑾,学院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祝振炎主持会议。


武身汉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指示精神,详细介绍了督导组的六项工作职责和督导安排,并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祝振炎代表学院党委向督导组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制定的遵循原则。他指出,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制学院,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有着特殊的要求,制订计划和开展活动必须要遵循以下4条原则:一要坚持“一条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贯穿“四史”学习教育始终;二要抓好“两个层面”:区分党内和党外两个层面,在以党内为重点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行“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从而带动师生深入学习“四史”;三要做好“三类指导”:分别对教师、行政人员和学生三类人员进行分类指导,做到学有特色;四要做到“四个细化和四个辐射”:细化“学史明理”的方案,把学习教育成果辐射到师生中,使师生真正懂得“能、行、好”的深刻内涵,坚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性,增强理论自信;细化“学史增信”的方案,把学习教育成果辐射到师生中,使师生懂得道路决定命运,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增强道路自信;细化“学史崇德”的方案,把学习教育成果辐射到师生中,使师生能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立德固本,修德正身,守德致远;细化“学史力行”的方案,把学习教育成果辐射到师生中,使师生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信奉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个真理。

祝振炎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的特色亮点及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一是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学,采取“领学+交流”的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二是学习资料准备充分,为全体师生党员统一购买指定学习书目,院图书馆定期推荐发布党史学习书目;三是各支部分别针对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三个不同的对象制定和细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四是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悟活动,激发广大学生创作热情,在艺术创作中更深刻地体悟党史;五是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武身汉组长肯定了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自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迅速启动,精心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一是站位高,在落实“两个维护”上行动快、谋划早;二是把握准,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上方向明、思路清;三是举措实,在学习方式方法上阵地稳、载体新。这些举措都为学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