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②:百年党史纵横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宋州为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党校学员进行党史宣讲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4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中韩新媒体学院第十二期分党校培训班于422日下午开班,分党校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州副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堂党课,主题为:“百年党史纵横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韩新媒体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宋州老师以两张历史照片引入,带领学员们一同回顾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百年”的论断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宋州老师指出,想正确认识百年党史,务必做到三个“要”: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宋州老师分别从“理想远大,使命担当”、“理论科学,信仰坚定”、“人民至上,不谋私利”、“把握大势,掌握主动”、“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筚路蓝缕,铸就精神”六个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广大学员对我们党的理想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价值追求、党与时代世界的关系、党的自身建设和党的精神谱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党史专题宣讲是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分党校培训结合的重要形式。通过党史专题宣讲,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