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第十二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中韩新媒体学院第十二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422日下午14时在文泰楼201 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全体教生党员、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出席此次典礼。仪式由分党校教务办公室主任毛承东主持。

毛承东详细介绍了学院第十二期分党校的组建情况。根据学院党委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本期分党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展,分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两部分。其中,分党校集中授课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主要内容为“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2021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必修课程。线下部分包括专题讲座、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动和线下理论测试,对考勤合格、作业完成良好且理论测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自影像2004班的魏思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她表示,恰百年风华正茂,铭初心砥砺前行,响应时代号召,是新一代青年书写有为人生的路上的基石。我们作为新一期学员,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系统全面地接受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是每一位初心炽热的党校学员的应有之举。广大积极分子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和把握这一机会,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影像1703班的舒畅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经历,四年来,在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合格党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肩负着振兴中华伟大使命的青年,我们需要党的引导和培养。她号召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清当前的国内国际局势,明确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义务和责任。

刘晓燕副书记为学员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分党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区分各类层次分别制定学习计划,对要求入党的学生进行较为系统的党的理论知识培训,非常必要。我们的目的,就是对要求进步的青年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刘晓燕勉励大家,要严格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学院第十二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