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⑧:行政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毛承东)为增强学院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21日上午10时,行政党支部开展题为“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施芸芸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题为《崇尚共产党员的大德、公德、私德》。

施芸芸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崇德必须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必须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必须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用大量事例告诉大家“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的内在关联。

在集体观看学习视频《十九大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后,党员们就党课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可歌可泣的篇章,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营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敢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革命,确立对党忠诚的大德;共产党员要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践行为民造福的公德;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到慎独、慎微,一日三省吾身,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坚决抵制“微腐败”,恪守严于律己的私德。

他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崇尚践行共产党员的大德、公德、私德。一要注重教育的公正、公平;二要确立“学生是主体、老师是主导”的理念,明确学生的成人、成才、成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坚持做到“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为楷模”,做好言传身教。

会议最后,党员们缴纳了党费,由施芸芸书记领誓,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