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⑩:刘祚衡为分党校学员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和第十二期分党校教学安排,69日中午,全体分党校学员齐聚一堂,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祚衡为大家进行党史专题宣讲,题目是《从四个方面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刘祚衡老师授课开宗明义地提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实现民族复兴。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刘祚衡老师从道路的成功性、理论的科学性、制度的先进性和文化的价值性四个方面切入,引用大量史料案例,旁征博引,纵观古今,结合大学生实际,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