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者||影像1702仓延恺保研心得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师弟师妹们好,我是仓恺延,目前推免保研至东南大学艺术学理论专业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研经验。

在校期间,我担任班级团支书曾获国家奖学金、湖北省优秀社会实践个人、校三好生标兵、三好生、人民一等奖学金、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新生杯篮球赛团体冠军、博文杯创新基金结项三等奖。雅思6.5分。2017年曾作为新生代表在院开学典礼上发言,2019年在韩期间作为中国留学生代表发言。

保研过程中有不少地方需要注意,这里和大家分享几点技巧。我们要未雨绸缪,早点确定自己的大方向,专硕or学硕?本专业or跨专业?综合类大学or传媒类大学...每一个大方向的选择都会直接影响材料的准备、行程规划和最终的结果。最好的状态是,在面试之前,已经结合自身情况以及目标学校和专业情况,筹划好自己在硕士阶段的大体规划甚至是未来主要研究方向,在面试中以一个“准研究生”的身份自信地与面试老师交谈。

疫情其实对准备过程影响较大,我这一届的面试都是线上进行的,在家答辩时候,答辩现场的场地选择(书房?客厅?教室?)、灯光布置、衣物选择等服化道都会影响答辩效果,唯一的应对方法就是提前准备,反复排练。今年的答辩大部分都改回线下,但仍需要在衣食住行等各方各面认真准备。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师弟师妹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