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者||动漫1702班陈妍妍保研心得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大家好,我是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702班的陈妍研。曾获过一等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毕设等荣誉奖项。




接下来分享一些我个人的保研建议。对于师弟师妹而言,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三点:绩点(或者排名)、作品集、英语(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并且要明确一件事,你们是跟各个学校优秀的人去竞争名额,不可怠慢。

首先是绩点。你的绩点或者排名,非常直观地反映了你这三年来的学习状况,以及你在同年龄段中你的实际学习能力,尤其是想要申请好学校的师弟师妹们,很可能你的排名不是前三,你连材料都筛选不进去。绩点只能靠大家三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了。不过在填写材料的时候,有个小心机,我们的排名,一般是有两个,一个是综合排名,一个是学习排名,比如,师姐的综合是第三,学习排名是第二,那么在填写的时候就可以优先写自己合适的哦~

其次是作品集,如果你的绩点并不是很理想,那么一定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像我们动漫专业的学生,另一非常重要的就是作品集,作品集不一定非要去找专门机构去给你润色,你的作品集就是你着三年中你最出色的作业,另一点,在保研中,没有太多的动画专业类院校,很多同学会有困惑,我是不是需要做我想要报选专业的作品集呐?其实是不用的,你的作品集反映的就是你现阶段的能力。对于作品集,我还想要补充一点,我知道大家的作业很多,也在不断得学习新的东西,但是我仍然非常非常推荐,大家能挤出时间,做一点出效果的新作品出来,大家的作业还是稚嫩的,但是慢慢到了大三而言的你们,能力已经得到了新的提升,咬咬牙就可以做出更好一点的,同时,我希望学有余力的同学们能够在课外的时候,多去做一点延伸,大家很可能一个学期学做了一个东西,但是对于熟练掌握还是差了很多,而这个过程需要大家不断的去练习,而好的作品也离不开平日的大量练习。我只能说:加油吧,少年人。

推荐平时多看一些优秀建模,绘画,建模推荐cg模型网,也可以在b站多看看大佬们的作品已经教程,多去试试,翼虎网上有一些优秀网课,整套学下来一些课程,你们的能力可以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最后就是英语方面。在一些招生简章中,材料申请咱们艺术类只要过四级就可以,但是只是四级你要是觉得够,那就太天真了。作为一个吃过亏的,奉劝同学们一定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我当时天真的觉得我四级过了!我可以摆脱英语了!!哎,往事不堪回首。从两方面正经说一下为什么我把英语放到和绩点、作品集同样重要的位置。

在提交材料都时候,一定要看你的英语成绩,同学们申请的都是好学校,好学校对于英语是非常重视的,很多保研学校还有英语的小线呐。另外,像学校投递材料的其他学校的同学,也是很优秀的,试问,在一堆材料中,你的材料可能不突出,但是你的弱项和短板会很突出,会让你第一步就败下去。

   除了材料上的英语成绩,你实际的英语能力都是会考的,举两个例子,大家感受一下,同济大学的夏令营中,对于项目的介绍,其中一部分是一位外籍老师,纯正英语正常语速讲的,对于项目中大家不太知道的名词,播放了一段没有字幕的英语讲解小动画视频。另一个,北理工大学,有英文讲座,也是外籍老师直接纯正英语来讲,中间会出一些小问题。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对英语的重要程度有了一定新的了解吧。

以上三个方面都是对自身能力的提高。

具体在申请学校的时候,请大家看好专业,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多去参加。

最后,祝同学们保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