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者||影像1704倪佳律保研心得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师弟师妹们好,我是倪佳律推免至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此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研经验。

在校期间,我曾担任校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执行副主任院新闻中心新媒体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曾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学骨干、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第六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校赛三等奖。

实习方面,我曾在新华通讯社、地方电视台、咨询公司等单位实习。夏令营方面,我拿到了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offer

因为本人最终保研到上外新传专业,所以想着重谈一谈申请上外夏令营时的注意事项:

夏令营是作为上外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考察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因此上外新传专业没有预推免和九推。综合素质比成绩重要从提交申请到入营考核,可以感受到上外的老师非常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GPA高只能作为参考,更多的是看你的外语能力、专业知识、临场应变等表现。心态更重要对我院同学而言,报考新闻传播专业是属于跨考,那么夏令营期间一定会有人抱着专业书籍一直背的,但我个人是建议熟悉一下大纲和复习重要常用的知识点即可,不用死记硬背,上外答题环节只有两part,中文听题答题和全英文听题答题,这两个答题环节都很看你对知识的灵活运用。

此外,个人认为疫情对申请学校的影响是利大于弊的。

在正常情况下,所有学校的夏令营都是线下进行,因此我们在选择学校时一定会有所取舍,又由于许多学校的夏令营考试时间点集中在一起,因此大多考生只能限制性地选择几所。但是在疫情情势下,夏令营全部转至线上,这意味着考生有更多机会选择自己心仪的多所院校,且不需要浪费精力和财力赶场考。由于我是一个特别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的人,所以线上独立的考试空间会让我有一定的安全感,不用过多在意他人的考试情况和言行举止,只需要一心一意地关注个人的准备情况和答题表现即可。

当然,由于疫情,一些比赛会有相对应的推迟,这将导致学生申请材料的不完整。那么对此我个人建议大一大二的师弟师妹们早日完成英语四六级、雅思等专业类考试,能实现保研加分的比赛也是尽早参加较好。对于大三的同学们来说,在这个时间段下,如果CET6成绩不是很理想,有条件的话可以尝试通过考雅思的方式进行替代,毕竟很多非艺术类院校是特别重视英语成绩的。

最后,祝愿大家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