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者||动漫1702班徐棉棉保研心得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大家好,我是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702班的徐棉棉,推免至华东理工大学艺术专业。本科期间专业学分绩居专业第六,院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优秀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优秀奖,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校级三好学生,校“五四”表彰优秀志愿者,韩国东西大学The 2nd Culture and Technology Contest 银奖,发表省级期刊一篇。



接下来给大家提供一些保研相关的注意事项。

保研的前提自然是要保证成绩优异。想要比别的同学突出没有任何捷径,需要你更多的时间和努力去学好理论课和专业课。我个人建议成绩最好保持在年级前十会比较稳妥,对于拿到学校的保研资格会比较有保障。

   其次我认为在准备保研的时候,获取各种夏令营及九推信息是至关重要的。一旦错过机会,就算你再优秀都无法被人看到。推荐大家关注:保研人、后保研、艺术保研、保研信息等,留意上面的信息。在投递资料的时候可以广撒网,成功率更高。针对时间精力有限的同学来说,最好定好自己的目标院校范围再进行攻克。比如我在准备保研的时候正在实习,所以时间并不是很充裕。结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我的考虑范围缩小到了上海、江苏一带的院校,然后对这些学校做了各方面的功课。划出你想要的范围后,再根据对应学校浏览知乎或者微博上相关的一些经验帖,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

   再者就是大多数人都很头疼的面试环节。我参加的面试不算多,总结出的经验就是不要慌,并且要把握主动权。嘴瓢、不知道答案都是正常的事,但是一定要保持冷静,装作自己没有失误继续往下说就好。当然也有假装不下去的时候,那就只能随机应变。我记得自己在面试南京理工大学的时候,面试老师抛给我一个很犀利的专业问题。由于是跨专业,对于这个问题我确实有点虚,努力地说了几句之后,和老师乖乖坦白自己其实并不是了解,最后我用带了点无奈的语气开玩笑地说“老师放过我吧~”,在场的老师都没忍住笑出了声,气氛立刻缓和了,提问的老师也顺势给了我个台阶下。最终综合整体表现,我还是拿到了该校的offer。不过这也是比较危险的处理方式,可能要感谢当时的老师们都比较和善,才能放我一马。所以总得来说,面试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一定要调整心态,不要把一些小失误放在心上让它破坏你的状态,让面试的老师感受到你始终很自如有底气。


再提醒大家一点,受疫情影响,很多学校的夏令营及九推面试都会转为线上进行。我认为对于一些胆子不够大的同学来说,线上面试比起线下的压力会更小,这是一个很大的好处。坏处就是疫情导致不少学校取消了夏令营,这样对于同学们来说会失去一些机会。再加上疫情导致很多同学出不了国,有一部符合保研条件的同学也就加入了这场混战,竞争会变得更为激烈。所以只能通过完善自己的履历来使自己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比如发表论文、多参加比赛、做好个人作品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