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者||影像1703班易潇潇保研心得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大家好,我是易潇潇,中韩新媒体学院电影系1703班学生。曾获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韩国“Culture and Technology Contest”比赛中获铜奖,2020年大创项目“基于新媒体技术的民族志电影对人类文化传播及价值认同研究”获批国家级优秀奖结项。


接下来同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保研经验。

首先是前期准备阶段,请关注公众号(后保研等)或学校官网时刻留意时间节点、中英文自我介绍、中文简历、视频作品及作品集PPT。暑假期间是夏令营的高峰期,想要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需要更提前一些进行准备。

其次是中期申报,就像高考一样“保一保稳一稳冲一冲”,对自己要有较为准确的定位,不能一味地冲C9高校也不能单纯申报同档次的学校害怕向上迈步,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也是留给有勇气的人的。

再就是后期工作的处理阶段,保研结束后,不论结果如何终是熬过来了,这是要做的是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和邮件等后续事项,比如确定通知书邮寄地址等,不可大意。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点,疫情期间的面试都改为了线上,在时间上方便考生调整有充裕时间同时参加几所学校的面试,但也可能造成两极分化加剧,同时更加考察临场发挥能力。最重要的是,面试时哪怕的确不知道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也要用最自信的状态进行陈述,底气要足气场要有。同时面对老师的建议要保持谦卑好学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