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者||动漫1703张安怡保研心得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师弟师妹们好,我是张安怡,目前推免保研至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研经验。

首先是奖项方面,我曾获得校一级奖学金;第一届“我眼中的你”之中韩学生语言交流大赛——二等奖;第四届文澜国际论坛——二等奖;2020首届钉钉杯外语写作大赛——金牌团队;优秀毕业作品奖。

证书方面,获得韩语Topik高级认证。

实习经历方面,我曾在《火星情报局》、《中餐厅2020》、《湖南卫视1111超拼夜》节目组实习,并有过字节跳动实习经历。

无论文、无六级、无科研,也没有参加夏令营,我是如何拿到推免资格的呢?这里有几点建议和大家分享。

1.成绩是第一位的

  虽然科研论文奖项等可以加分,但是绩点是最重要的。在保证绩点排名的基础上,如果还有空闲时间,可以参与科研项目或者发表论文。

2.一定要参加夏令营

  很多同学可能会有些顾虑,觉得自己成绩排名比较边缘,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拿到保研名额。但是如果拿到夏令营优秀营员,就相当于拿到了研究生考试的复试通行证。所以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参加夏令营都是很有帮助的。

3.材料准备

  原件+复印件+扫描电子版,需要整理成要求格式

  四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论文+科研成果+作品集+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在读证明等)

  在此给师弟师妹们一个提醒,由于疫情很多学校取消了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的机会就更多了,但同时预推免和九推的时间非常短,很多学校的审核和面试都会“撞车”,因此也要做出一些取舍。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拿到理想的Offer,早日上岸,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