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2020级写生采风摄影实践与汇报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673


(通讯员许芊 郑爽  摄影: 曹乾源202175日,中韩新媒体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和电影学两个专业一共290位同学和22位指导老师,由学院副院长董玉芝带队,赴木兰天池、红安、汉口黎黄陂路等地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写生实践活动。714日下午,在学院201大讲堂开展了写生采风摄影优秀作品汇报会。

董玉芝对这次写生采风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次活动不但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还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对带队老师对学生们的关爱和严谨的专业精神表示感谢;并对2020级同学们在这次写生中表现出了专业素养给予厚望,希望大家今后能沉淀学识,追求梦想!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同志就活动发表致辞,表示本次写生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美为媒,以美担当”的号召,紧扣时代主题,设计了从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中感受革命先烈热血与担当;从地域人文特色感知民俗地域文化,从城市中感受人文之美的武汉城市文化线;从自然景观中感受物象形色魅力,提高基础造型能力的自然风光线的三条线路;力求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发展建设中,把艺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中。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创作岀具有新的时代气息的好作品!

视觉传达设计和电影学两个专业的学生代表依次、分组上台,对本组的优秀作品进行了生动地汇报。其中,纪桂轩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基础造型能力,培养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加深了我们对武汉城市文化的理解和热爱,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并代表同学们表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志远老师结合自身体会谈到,这次写生实践活动是一堂很好的实践“思政课”,大家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从艺术创作实践中增强了爱国情怀、提高了专业素养,同学们用画笔和光影将我党的红色基因继续传承和发扬,将武汉城市文化更好地展现与表达,将湖北的大好河山更美地描绘勾勒!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为新时代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