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致2019级在韩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10


2019级全体在韩同学:

  学院惊闻韩国东西大学有三名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为该校首次出现校内确诊病例。当前韩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每日新增病例众多,给在韩同学的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挑战。学校、学院十分牵挂各位同学,在敦促东西大学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尽最大可能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衷心希望大家保持一份理性平和的心态,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积极配合韩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平安归来。

结合防疫相关工作要求,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增强防控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秩序。请全体在韩同学要高度重视防疫相关要求,充分认识目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随时关注韩国疫情最新进展,积极配合东西大学及所在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参与各班级群体温打卡日报告,保持和家长、老师的密切联系。

二、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原则上不要离开东西大学校园,如改为网课教学,非必要情况不要离开宿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确需出行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第一时间向韩方管理老师上报个人情况,学校将安排就医。同时,也请告知中方辅导员刘祚衡老师以便协调。

三、请保持规律生活,做好身体锻炼。合理规划利用时间,劳逸结合,作息规律。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调整身心状态,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促进体质健康,保证营养均衡、睡眠充足,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抵御不实信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中韩两校将密切保持工作联系,根据韩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韩国有关部门要求,动态调整相关管理政策,并及时发布涉及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请同学们以官方通知为准。


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共同经历了2020年的寒冬,经历了2021年上半年韩国疫情的大规模爆发,也有信心再一次携手共进守护好自己的安全,用健康的身心回应父母的牵挂!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期待在明年初春的暖阳中重逢!


中韩新媒体学院

202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