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徐柳琴 袁迪)99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济楼2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振炎、党副书记刘晓燕、副院长董玉芝韩方副院长崔哲荣全体教职工2021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刘晓燕主持。

典礼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董玉芝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董院长表示,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走向独立的新阶段。进入大学,其一应明确目标和兴趣,建构完备的知识体系;其二应拓展知识和视野,演绎丰富思想内涵;其三要不断历练品质和人格,沉淀美好的品德修养。只有做到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方能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王雪璞发言。王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作为新老师内心的兴奋与忐忑,对接下来的旅途充满期待。他向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15年来学习心得体会,总结出“做好人,上好课,过好生活”的道理与大家共勉。

影像1802张雨昕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多样化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2021级新生认真学习各类课程,提升综合素质新生代表李冠澎表达了自己踏入中南大的激动和兴奋之情,并希望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在中南大的新舞台上绽放绚丽之花。

祝振炎总结致辞,祝振炎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学院自201110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质量立院,特色强院”的办学理念和“成人、成才、成功”的育人理念,积极引入外方优质资源,结合学校“经、法、管”的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集应用、融通、创新三位一体的国际化人才。祝振炎以三句话寄语新生:一是志存高远,修身立德。希望同学们要永葆心念苍生的情怀,确立兼济天下的志向,给生命以温暖,以立德而修身。二是刻苦钻研,潜心向学。希望同学们奋发进取,勇于创新,享受求学征途中独立思考、克服困难,探求真理的乐趣!三是勇于创新,踏实躬行。希望同学们永葆创新创造的激情,坚持务实践行,做高效行动的人。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相信新生们将在中韩学院这片沃土的滋养下砥砺前行,不负美好青春!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