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闪耀映少年——第六届“济世杯”简历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袁迪)914日晚630,第六届“济世杯”简历设计大赛决赛于文济楼312举行。校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淑珺、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韩祯、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书记黄祯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近年来,随着就业市场的火爆发展,毕业生竞争压力激增,在这种形势下,个人简历制作能力愈发受到重视。“济世杯”简历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更是高手如云,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风采展示。

比赛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简历的重要性,一份好的简历,不仅是求职者自身综合素质的展现,更是面试求职的第一块敲门砖。进入决赛的18位选手精心准备了简历与展示PPT,分别从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荣誉表彰及自我评价等方面向评委介绍自己。聚光灯下,诸位选手举手投足间彰显财大学子的气魄与魅力,大方自信的讲述过往经历,信心满满的阐述未来规划,赢得阵阵掌声。因故未能到达比赛现场的选手也在线上按时参加了大赛,与在座同学一道感受激烈昂扬的氛围。

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影像1902班的母棱将“HR看一份简历只用7秒钟”这句话作为开场,引出自己新意与心意兼具的简历,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影像2003班的程子悦则充满创意的展示出自己摄影作品集的二维码,欢迎大家扫码浏览。在看到刑事司法学院侦查1901班杨益满屏的获奖经历时,评委老师指出要使获奖尽量数字化,通过量化数据清晰客观的展示奖项会更加醒目。认真聆听完每一位选手的介绍,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严谨的参赛态度和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提出简历制作一定要有针对性,详略分布得当,尽量突出学校和专业优势吸引面试官浏览。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杨益拔得头筹,中韩新媒体学院的黎晓璇、经济学院的张婉莹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中韩学院影像专业的张雨昕、母棱、徐陈茜获得。其余参赛的同学也获得了优秀奖和纪念奖。本次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