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项目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金奖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


喜讯|我院项目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金奖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母棱 黄祯辉2021年1014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史杰玲同学(影像1405班)带领的七月猫工业级 3D 动漫——三维空间高精度动捕数据实时映射与孪生引擎器”项目团队,成为我校唯一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的参赛团队,与来自全国的1085支项目团队同台竞争,最终不负众望,斩获国赛金奖


 

官方公示名单

 

 


答辩现场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多部门举办的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也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首次在革命老区江西举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实现了“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

自大赛启动以来,七月猫项目团队得到了学校团委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校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和我院董玉芝、袁品芳、金度勋老师的悉心指导,顺利通过校内选拔与湖北省复赛的考验后,继续精心打磨,提高项目质量与水平,为大赛取得佳绩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团队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长轴短轴三维模型自动预处理技术,高精度低内存渲染数据存储技术,点云数据面部表情神经感知与孪生,肢体动捕数据映射技术技术四大核心技术,解决四大技术痛点问题。

覃红副校长对参赛师生在竞赛筹备中的昼夜付出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对团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发来祝贺表示:“我校中韩新媒体学院项目‘七月猫’3D动漫项目获得大赛金奖,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首次获得金奖!”鼓励大家继续弘扬中南大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实现社会价值

 


“七月猫”团队

近年来,中韩新媒体学院始终秉持国际化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中韩合作办学的基础上,把握教育主权和话语权不断推进“三个融合”专业特色的建设,厚植人文内涵,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发挥思想、文化价值引领作用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期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