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黄山教授:创意飞扬--移动数码时代的动漫创作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易墨妍)1019日,武汉大学黄山教授在文济2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创意飞扬—移动数码时代的动漫创作”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共12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讲座由副院长董玉芝教授主持。

黄山教授以东西方大师在对“牛”这一形象设计上的不同尝试与突破开场,提出做设计要有冒险家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顺着这个话题,黄山教授讲述了自己作为亲历者和热爱着在动漫创作这一领域上以创新思想为核心的成长历程。

随后,黄山教授以自己设计的孙悟空海报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他的一个创作理念:提取传统文化元素并融合创新,产出现代动漫设计。由此延伸,黄教授又展示了一幅将朋克风融入进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的海报,意在表明我们的创作应吸取外来文化的优点,加之于自己的优秀文化中,而不是一味跟风,追赶潮流。

提醒同学们,在当下快速发展的时代,不要被短视频等快餐式娱乐所蒙蔽,要清楚自己的使命,活出意义和价值。以技术加人文,传统文化与动漫设计结合为理念,即使面对激烈的竞争,我们亦能脱颖而出。同时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点明数字艺术中良好的跨专业协商合作,是对每一个艺术家的新要求。

通过聆听学习,学院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紧跟时代潮流,在移动数码时代创造出更加优秀的动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