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03


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优秀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和副院长董玉芝带领下,15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长津湖战役为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的东部战线,是整个朝鲜战争中最重要、最惨烈的一次战役。这场战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场战役扭转了整个朝鲜战争中的局势,使志愿军们反守为攻,把美国装备精良的大兵打回了三八线以南。

教职工党员们被志愿军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所感动,被电影中志愿军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所震撼,被志愿军顽强的革命意志所鼓舞。看着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残酷而壮烈的战争场面,许多同志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党员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向英勇无畏的将士们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