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428

  1027日下午17时30分,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济楼311教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环湖3栋宿舍因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以线下为主,同时使用腾讯会议和因故不能到场的党员同志连线。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祚衡主持。

刘祥念同志领读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部分,着重回顾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引导各位同学回归党员身份的本质,认真思考怎样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要履行哪些党员义务,又享有怎样的权利等。

刘祚衡结合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任务,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方面提及五条关键点的把握: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作为青年干部大学生,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更要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偏差,不断审视自己,开拓前进。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