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生参观建行教育示范基地体验不一样的“金融第一课”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20211021日, 为了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建设银行湖北分行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开展此次新生入学“金融第一课”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40生前往位于首义校区的建设银行湖北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建行大学华中学院副总经理晏力、建行学院执行院长邹秉国、建行学院副院长赵凯中韩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

    本次观摩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项为参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活动主办方运用电子科技将宣讲变得生动有趣,将金融知识与科技进行了完美融合。学生们先后体验了“金融历史沿革”、“幸福人生”、“理财规划金字塔”、“VR反诈骗”、“金融你我他”、“智慧问答”、“蜂巢翻版”、“躲避金融风险跑酷”共8个项目。妙趣横生的环节和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习金融知识的乐趣所在。并且在高科技陈列展厅内,随处可见躲避风险等标语,真正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将金融安全落到实处。   

第二部分是听取“金融第一课”。一楼主展厅参观完毕后,学生们一起来到了位于二楼的智慧教室。学生们分别从“守护你的金融信息”、““越贷越烦恼”、“正确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金融相关知识,比如要学会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做签注、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何处理初次非恶意逾期造成的信用不良记录等,两个小时的参观与讲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参观展厅过程中,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就大学生群体对金融消费的需求和困惑以及参观感受对参观新生进行了采访来自动漫2101班的付良栋表示:“上课可以看视频,发弹幕,通过多媒体与老师互动,并且教室内的灯光还会自动变化,这一点令我感到十分新奇。”紧接着,来自动漫2101班的李浩博反馈心中所感:这次活动增进了我们对现代金融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我们金融防范意识,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最后,各级领导老师进行了金融安全有关知识的总结,将今日知识提炼和升华。学生们在徐明的带领下于思园向陈毅雕像鞠躬,向英雄致敬,将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