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8

1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虹等一行五人,到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在文济楼411会议室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副院长赵博雅、副书记徐明、副院长董玉芝和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周巍主持。

祝振炎在会上做工作汇报,他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完成情况以及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准备情况。他指出,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不忘初心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更加坚定。他表示,学院坚持4条基本原则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领导班子带头,扎实开展学习;区分层级培训,保证学有所获;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悟活动。学院利用专业优势,组织师生于暑期前往赣南革命老区参与社会实践,创新探索“党建+艺术”新模式。他谈到,学院坚持多措并举,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院党委按照承诺清单,及时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对2021年底前承诺解决的三件大事目前已圆满完成2件,第3件也正顺利推进中。各支部正积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广大党员在支部号召下积极参与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出发点,必须以理论武装为核心,必须以锤炼党性为根本,必须以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为落脚点,必须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大学生全面发展。当前院党委正积极督导各党支部,将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与2021年巡察整改工作、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承诺清单结合起来,力求扎扎实实地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会上做了补充发言,谈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

校党委陈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能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制定措施得力,取得效果显著,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学院要狠抓党史学习、抓落实整改、抓“办实事”、抓综合效果、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前阶段取得的成绩上,保持工作力度和温度。特别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做好风险防范、预研预判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