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引路,携手前行 ——“考研路上你和我”专题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刘祥念)114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考研路上你和我”专题分享会在文济楼311教室举行。分享会邀请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王淑珺老师主讲,中韩新媒体学院辅导员黄祯辉主持

王淑珺分别对怎样选择合适的学校及专业、考研信息应该怎样获取、报考流程以及考试时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王淑珺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首先我们要立足于本专业与本科专业对口其次要立足于本学校,学校有哪些优势的学科以及专业最后再展望更高峰,向优势专业冲刺,向更高平台挑战。

在获取信息途径上,要首选从官方的网站以及电话各学校的招生简章官方公众号或者考研论坛获取信息;也可以询问已经上岸了的师兄师姐。此外,王淑珺着重提醒,高校不会与任何校外考研机构合作,同学们备考过程中提高警惕,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谨防被骗子钻了空子。

针对研招考试各阶段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王淑珺提醒同学们考试资格获取阶段,一定要记得报名考试阶段,一定要记得准确的时间参加考试

辅导员黄祯辉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年来考研学生的情况并嘱咐同学们条条大路通罗马,要建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不把考研作为唯一的选择;同时也祝愿已经报名考研的学生都能够一次上岸,考取到自己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