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引路,携手前行 ——优秀校友李书杭从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54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母棱 颜意人)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增强职业规划能力,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择业观。1112我院举办了“晨星引路,携手前行”优秀校友就业分享会邀请到李书杭校友(动漫1404班)就元宇宙概念和从业经历等话题与在校学生进行分享和交流。


李书杭紧紧围绕“影视行业、动漫行业和游戏行业三个方面阐释了CGComputer Graphics)技术的重要性,结合自己参与制作的原画设计、建模作品、动漫短片和电影《流浪地球》案例的讲解,介绍了角色设计、原画、场景概念设计和3D建模等动漫影视制作流程,让同学们对当下各软件技术有更深入了解的同时,也对当今的动漫影视产业前景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李书杭强调:“要善于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和发现身边的美感”。他以《寻龙诀》中的场景概念图为例,就“雾气飘散的位置”这一细节,分析了场景设计背后的逻辑。他还提到,所有的设计都是由一个核心理念一步步推导出的枝枝蔓蔓,甚至从剧本创作开始就可以借鉴这样的思路。

作为中国首档动漫形象舞台竞演综艺《2060》节目“宫”这一虚拟形象的制作人,李书杭讲述了角色故事板制作思路和V-life中人及技术的作用,从情感、社会结构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构建故事中的世界观。

 

交流环节,李书杭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宣传个人优势,如参加CGAC大赛、微博发布原创作品等,并在这一过程中努力产出作品,提高自身能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可以开始规划自己未来四年的发展方向,找到自己适合的板块,是适合角色还是场景设计;大三则是提高能力的关键时刻,要好好珍惜;大四的同学们则可以吸取一些师兄师姐的经验,无论是工作还是读研,都要找到自己所热爱的方向,靠经验与热爱来带动自己前行,最终也会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仅成为了自己的工作,还可以改变人生轨迹。”

李书杭在分享会即将结束时鼓励同学们提升自己的专业认同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原创动画贡献一份力量,并且无论是否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都应当珍惜各类机会,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