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第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中韩新媒体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118日下午14时在文济楼201 如期举行。学院组织员施芸芸、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出席此次典礼。仪式由分党校教务办公室主任毛承东主持。

毛承东详细介绍了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的组建情况。根据党章规定、学院党委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建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本期分党校共设2个班共243人,其中一班(入党积极分子)132人,二班(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111人。分党校将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自身建设、纪律、党员标准、入党动机八个专题等党的基本理论进行讲授;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还将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学习。分党校还通过专题讲座、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动和理论测试等环节加强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对考勤合格、作业完成良好且理论测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自影像2104班的程洋仪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结合成长经历和切身体会,向广大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信心,抒发了广大优秀青年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她代表132名积极分子表态,一定会积极参加党校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向新老党员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勤于钻研,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影像1801班的胡静怡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从“提高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学习党史党章,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实践,确保学习成效”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广大学员以党校学习为新起点,坚定信念,勇于实践,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清楚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党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学院组织员施芸芸同志受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祝振炎同志委托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分党校领导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施芸芸指出,党校培训是一个向广大积极分子传授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的舞台,当大家走进这个舞台,就意味着选择了信仰科学和追求真理;选择了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选择了跟党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选择了信仰共产主义,为实现人类最伟大的理想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

施芸芸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增强对党的了解,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三是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她号召大家把对党的信仰与追求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尽早地由一名党的追随者,成长为一名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先锋战士。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