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年学生干部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贺久桓 袁迪)1118日下午14时,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年学生干部大会文济楼312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博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玉芝以及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分为线下线上两个会场,学院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及2021各班班长团支书线下参会,其他各年级学生干部加线上会议。本次大会院团委书记黄祯辉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学院领导为团学干部代表颁发聘书,肯定了团学干部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工作成果号召同学们学习他们身上能力与努力兼得、责任与使命兼具的优良品质。

学生会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张欣代表学生会做工作汇报。张欣简要介绍过去一年来学生会组织举办各项活动的情况,总结工作成果提出未来展望,希望所有的团学干部能够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吸取经验,开拓创新,推动我院团学工作更进一步。优秀团学干部代表、院学生会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张宸浩就团学干部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以及如何发挥好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明在发言中肯定了近一年来我院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近期学院出现了部分学生办理请假手续私自外出等不良风气,希望团学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引领端正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院党委书记祝振炎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七届团学组织干部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对新当选的第八届团学干部表示信任和支持。

祝振炎发表对团学干部寄语。他指出,团学干部应当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工作,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到主动担当,团结同学,服务同学为学院的稳定和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团学干部应当深刻思考三个问题,即想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身份观念不能错位,作决策做事情前想清楚“怎么看、怎么办”,工作开展过程中想清楚“有没有、好不好”,既要积极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也要树立品牌意识,将常规工作做好做精;团学干部应当积极提升五种能力,即研判能力、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表达能力、管理能力、干事创业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人格魅力。

最后,祝振炎提出,“人格是最高学位”,团学干部的人格魅力在工作开展及个人成长中都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希望团学干部们能继承和发扬历届团学组织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好接力棒,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前进,为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氛围贡献力量。